舊金山新聞 2008 新春品茗茶會

舊金山新聞
新春茶會 中外茶友共品茗

美國茶文化學會新春茶會,參與踴躍,庫比蒂諾地方官員到場支持。
茶文化學會年會示範無我茶會。國際無我茶會將於2008年在庫比蒂諾舉辦。

【本報記者吳日君庫比蒂諾報導】亞洲茶香,中外都愛。第七屆美國茶文化學會年會暨新春茶會2008年1月28日在庫比蒂諾昆蘭中心舉行,上百位愛茶中外人士與會,共享茶香與茶道之美。
茶文化學會創辦人林炯志、現任會長宋貞夫婦推廣茶文化多年有成,在他們的聯絡安排下,國際無我茶會將於2009年19月份在庫比蒂諾舉行。

無我茶會每兩年在世界各地舉辦一次無我茶會,明年盛會將有來自兩岸三地、新加坡等地區茶友,來到灣區參加,精彩可期。

這次受邀參與年會的庫比蒂諾市長山朵華 (Dolly Sandoval)、市議員胡宜蘭與加州參議員余胤良表示,這將促使庫比蒂諾走向國際化。

林炯志研究茶道多年,在眾多好友的鼓勵下,為推廣茶藝並成立「美國茶文化學會」。學會為非營利社團,以推廣茶文化為宗旨,同時也希望將中國茶文化介紹給主流社會,讓愛茶人對中國茶文化有更深的認識。

茶會組織一方面介紹中國固有的品茗文化,一方面以茶會友。「茶藝講座」是對愛好茶藝者而開設的初級班,目前結業者已有千餘名,另開設進階課程。年會中,有多位茶友獲頒泡茶師證書資格。

年會中,有無我茶會示範表演,還有茶道示範、茶席介紹與茶宴。喝茶不分男女老少,在茶宴中,楊慧熒與盧俐瑜是母女檔,兩人主泡白毫銀針茶,味道清香;才剛拿到泡茶師資格的徐芳櫻,與夥伴陳在玲則主泡白毫烏龍茶,溫度、茶葉數量都須講究,泡好的茶,入口後餘香繚繞,也有益健康。

美國退役將軍莫哈許 (Bobby Moorhatch)住在聖荷西,因為住在庫比蒂諾的朋友介紹,已經多次參加茶文化學會活動。

他笑說,在美國空軍服役期間,曾經到訪香港、台灣多次,非常喜歡當地的喝茶文化;在軍中三十多年,已養成飲茶習慣,很開心在美國也能享受品茶樂趣。


2008-01-21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