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茶會三百人品茗拜早年

新春茶會三百人品茗拜早年

( 本報記者江智慧古柏蒂奴報道 )
「這個好香!」「這個好喝!」「新年發財!」民眾心情雀躍歡喜品茶拜早年!這是美國茶文化學會昨日(18)日下午2時在古柏蒂奴所舉行的第七屆「新春茶會」現場,現場來了約300名民眾及貴賓,品嘗10種風味各異的好茶,歡喜迎春,也有其他族裔人士參加,顯示傳統茶藝的博大精深果然讓大家充滿興趣。
美國將首舉辦無我茶會
會中除了專業茶師泡茶給民眾品嘗,也有無我茶會的飲茶示範,讓與會人士對一小杯茶所富含的大學問又多了一分認識。
為迎接農曆春節來臨,美國茶文化學會盛大舉行新春茶會,現場許多人士穿著中國風服飾而來,現場茶席也精心布置,不但具有茶的深遠意境,也有新春喜氣。一入場,民眾得到該協會贈送的響杯以及點心,等著品茶時享用。台灣近幾年流行瓷製「響杯」,手指蘸水在杯口磨擦之後會發出響聲因此得名。
理事長林炯志先介紹道,年底將舉辦第 12屆全球「無我茶會」,是無我茶會第一次在美國舉行,因此先示範無我茶會的程序。其中還有一位示範的茶師是來自波特的白人女士。林炯志說,這是1990 年台灣發展出的形式,茶友帶自己的茶具及茶葉在山林間泡茶,先擺設好茶具、交誼,接著開始品茶。「人人泡茶、人人奉茶、人人喝茶,不分尊卑好惡,每人泡四杯茶,獻給左邊的茶友。」民眾都仔細看茶友示範、聽林炯志介紹。今年預計將有世界各地20餘個茶團體參加,參加者將著各國傳統服裝,無分尊卑、無分好惡,發揮無我精神以茶交流。
民眾現場品嘗十種好茶   
之後是民眾品茶時間,民眾拿著響杯品嘗現場的十種好茶,包括白茶(福建白牡丹茶)、台灣三峽蜜香綠茶、台灣鹿谷蜜香貴妃茶、台灣北埔白毫烏龍、台灣花蓮蜜香紅茶,是無農藥的自然茶。還有台灣杉林溪高山茶、濃香高山茶、鐵觀音。最特別的是30年的老茶「台灣文山包種茶」。
州參議員余胤良及夫人亦到現場1頒發謝狀給主辦單位。
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公弼、副主任歐宏偉、古柏蒂奴Orrin Mahoney市長等人也到現場與民眾一起品茶迎春。
欲了解該協會可上網www.atcasf.org。

No comments: